2012年,電影的這部名字是以瑪雅預言來說「世界末日」~

這一年初,我們在寒假一起出去玩,說好了要一起走下去,一起生活,一起扶持~~

205.JPG  

上圖是去馬告國家公園裡拍的 2012/01/17

緊接著,就是一堆事情要忙@@

因為老公的工作常要沒日沒夜地動腦筋,

相對來說,當時除了碩論要進行外,我的工作性質也比較穩定,因此大多瑣碎的事情先由我來規畫~~

老公給我挺大的空間,決定時再問一下他的意見

(XD果然在結婚時,男生大多是出錢和出「人」) 

 

開始進入緊鑼密鼓準備階段

本來是預期上半年到暑假先完成論文,然後下半年準備,然後年底結婚。

因此,新年回來除了提親後,幾乎就是到暑假後才有下個行程。

現在想想,也給一些新人們建議:

真的!結婚的過程要快一點!兩個月到半年內可以結束的話,就快快快點完成!

厚~~~結果這半年說好要完成論文,也沒有XD

還是等到結婚完後才開始有動作,實在是……

 

大抵上結婚的準備過程如下:

1、提親

(雙方家長見面、聘金等事宜

2、拍攝婚紗

(開始找新祕、拍攝風格、帶老公去訂製西裝)

3、訂婚、結婚宴客的場地佈置

(要製作成長mv,整理好兩人以及各自小時候的照片)

4、訂婚、結婚的婚禮

A、製作google表單問親朋好友出席率,

B、統計宴客人數桌數

C、女方要計算喜餅錢、

D、製作喜帖

E、製作訂婚、結婚當天流程表

5、最令人期待的蜜月啦~~

(找好旅行社,算好婚假,向公司方面請假)

其它事項:整理新房、佈置新居、購買日用品

 

呼~~~以上看來似乎挺大項目的,不過真的跑起流程來,真是常令人感到爆躁

有時候不完全是自己能解決的,要過問長輩,還要詢問很多廠商

更令人不耐的是,一堆三姑六婆給的意見常常很沒建設,但又愛嫌

這裡給一些新人們過來人的經驗和心法:

沒有什麼「絕對的」!

沒有什麼習俗一定要這樣那樣~~

一個習俗,問十個人,可能會不只十個人答案 =   =a

 

結婚是一天,但兩個新人是要走一輩子的,兩個說好就好了~~

 

這時候也是考驗新人的情緒管理和兩人的溝通

我很慶幸,老公給我蠻大的空間(實際上他應該很頭痛,根本不想管,所以他都會說:妳喜歡就好XD)

然後我個性很急(略有些控制欲,講好聽點叫「有想法」),所以我會事先看很多資料和網路,先稍微準備一下

再加本來不喜歡太囉嗦的過程,盡量簡化,所以在張羅時,我可以很快就決定好,然後進行下個步驟~~

 

結婚的過程真的是很累人的><

比方說我是個超級電腦白痴~~

但因為要製作MV,竟然可以在兩個週末完成威力導演的製作

實在是太神奇了~~~

可以說結婚真是會激發很多人的潛能!

 

下一篇討論關於提親的細項。(點 )

 

 覺得文章不錯,有幫忙到各位的,也請幫忙介結還有按個讚吧 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